Sunday, August 12, 2012

我呆在古晋的童年(II)



不知怎的,我妈妈能挖掘出我潜意识的恐惧!



http://moneytaitai.blogspot.com/2012/07/my-childhood-in-kuching-i-somehow-my.html





唠叨:小钱钱的妈妈





自我出生以来,妈妈已梦想成为一名作家,最近她读那些厚厚的天文学书籍,然后她喜欢跟我讲她自己的科幻版本故事,有时我很困惑,她就说我愚蠢,嗯.........在这种情况下,我感到很高兴,姨姨叫她bipolar (双极性)! 当她告诉我那些术语,如 supernova (超新星), Big bang (大爆炸) time lapse(时间间隔)等等,但我学了这些新的词汇,实际上却不知道他们真正的含义。

   妈妈说,好书会让人看了半半疑,作家写什么,就像老千让人相信他讲的话!可能妈妈讲的是的,例如罗琳写的魔法书,大部分孩子真的相信她书中的情节。妈妈说,当读者阅读一本好书的期间, 它可以“时欺骗”了他们,她认为这是一成功的书。
  

   突然有一天她告诉我世界末日可能会发生于今年底十二月21日或12月23日,她说,如果我们仍然平安的生存,她将隆重为我庆祝10岁的生日, 这是在最近几个月内, 她对我讲过最好听的话了!

 

最近,我妈妈爱告诫我世界末日可能发生的一些悲惨事或厄运。她告诫必须心理备着, 如果全家人死了除了我一个人活着,  但我可能被辐射了!

   她说,如果我醒来的时候,我可能蜷缩在一个大水渠里最深的部分,她说我不应该感到惊讶,也不会有任何镜子存在了,所以如果我从毒水的反映中看到我滑稽竖立的头发,她说我应该高兴自己仍然存活着,而且仍然有一双眼睛可以看东西!

   她说,圣经中提到,活的狗比死了的人好!于是,她说,我必须勇敢地继续生活。

   她告诉我,我应该学会如何使用石头引发火苗,如何学习使用木材和木炭做饭,她还有另外一个理论:她说我可能会被吸入一个space worm (空间蠕洞) 结果落地在亚马逊内地的某处,我可能一人孤独终或一个地的女孩将要嫁给我!

   她说,一些土著在10岁结婚是很正常!她说,我也可能随着 “space blanket”(空间毯) 同一些旧世界文盲的人落地生在另一个初期的宇宙中,50年后, 初期宇宙高文明水准的白人在丛林中发现我们的存在, 高文明水准的白人看到我们穿着的大无花果叶! (母亲可真会拿我来开玩笑) 我们将在高文明水准的世界里 (...... 这些白人使用的手提电话,就好像妈妈的故事书中提到可以折叠的像中国扇子似的手提电话,但打开时,它就会变成一台电脑或电视屏幕 …………) 即刻成为著名人物。妈妈说他们的标题将是“我们找到自己称为”拉子” (福州人叫未开化的人) 的人,他们说,他们来自从遥远的一个世界。”


   我妈妈说,当我们被吸到年轻的宇宙的时候,因为我们都太年幼或者是文盲, 所以当文明的人问我源自于哪里,我却不能够给予正确的答案,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是所谓的“另一个宇宙”,“太空蠕洞”并且最糟糕的是 .... 她说:我也不知道如何计算复杂的数学和理解高级科学。她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必须努力读书。

  她还提醒,我不应该笑人称别人为 Sakai (未开文化的) 像我听到隔壁的邻居给妈妈一绰号Sakai,她说每个人都可以变成Sakai,如果真的是有空间蠕洞,妈妈说,她怀疑会有比空间蠕洞更特殊的异象, 被她称为“空间毯",它会折叠我们宇宙的一部分,包括我们的地球然后转移到另一个较年轻的宇宙,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会死,特别是那些有气喘的!

   我问妈妈,为什么?她说,有哮喘的人他们总是在飞机上,由于缺乏氧气,因此他们出现呼吸困难,他们可以很容易地紧张, 引致了致命气喘. 因此, 如果一些未知闪电般发生,她说在这种情况我妹妹一定包死。

   她告诉我, 如果“空间毯”或“空间蠕洞”发生在一瞬间,我们会感受到失重,重力自由和浮动一样,她劝我只让它作游一个迪斯尼新发明的游戏, 名为“重力自由转换带”!





她说,希望“世界末日”发生的只是不太严重......小尺度的一种, 只是没有太阳的黑暗三天,我们只需要穿冬天大衣和隐藏在毯子下三天,她说在地面至少一天后还可以释放一些对流热,她说,最要命的,如果天气3天袭击超过摄氏50度,,然后让热“慢慢烹饪”我们, 就像她如何煨煮那些 Gherkin pickles (小黄瓜泡菜)!这我可明白她说什么!

   然后她说,如果我们都死了,结果发现我自己漂浮在空气中,但无法找到她和妹妹,她告诉我,那就问其他人耶稣在那里,她说如果她不能进入天堂之门,她会在门外等待,只是为了确保了我进入天堂大门。她说,她相当肯定我所有的祖父母, 外公婆, 表兄弟姐妹,叔叔和阿姨,都在那里,他们可以好好照顾我!

   当我的头感到臃肿时, 我通常会请妈妈住嘴,她可真挖掘出我最深潜意识的恐惧,我其实很害怕如果她真的死了!

1 comment:

  1. This is one of the best articles I've read...really goo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