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博客背后提意見的心理


評論者在危險的暴露自己最原始的意識!
撰稿:錢夫人
http://translate.google.com.my/#
http://www.tap.org.tw/

開啟一间新的企業公司,讓你有機會接觸到市民,但如果你開設了一個新的博客頁面,你更有機會接觸到整個世界。將像一個開放的書,你必會受到諂媚或鄙視。


古晉有一家新開張的餐廳,出售有聞名与全市的好麵包,但是當我朋友打電話通知它红毛主人,告知他的麵食總是太鹹,他反问:“你對於了解食品有多少?” 我來到這家餐廳一次,我的堂妹指訂了意大利麵食,吃了數口稍後她才告訴我它好咸,所以我亦嚐了它一口,我的堂妹和我吃意大利麵食從美國,歐洲吃到回古晉市,這是我們吃過最咸的意大利麵食!或者你認為太糟糕了,主人頑固不採取他客戶的意見, 我瞎猜想因為他不做飯给客戶,或者他從來沒吃過他自己所僱用的本地廚師煮的麵食,不然就是他只是喜歡吃咸的食物。但告訴你一件令人驚訝的事,這餐廳仍然有許多顧客是因為他們都喜歡吃咸的食物!


物以類聚發生在世界各地,其實如果所有同樣的人只喜歡与自己混合但卻不煩與他人,那麼這將是一個全面和平的世界,不幸的是納粹從未統治全世界,共產黨從未統治全世界及连資本家也從未統治过全世界,每當一大腦要洗另一個不同的大腦,就開始混亂和戰爭。您的博客文章是否將被視為是成功,就讓許多遊客留下了良好的瀏覽評論,鑑定你的地位。他們或者可以受益於或分享您的相似愛好,興趣,思想,哲學的生活,宗教或倫理觀。大多數時候,這些爱您的評論者將留下積極,令人鼓舞和愉快的(有時拉對方的腿)的鼓励,像一群貓舔對方的皮毛。類似活生生娛樂卡拉OK,裸露上身的酒吧或按摩院,往往“八卦,性和醜聞”的博客文章最會吸引遍布了全世界的博客觀眾。


那些另類專题的博客文章,例如欺侮,虐待(毆打),強姦,心理,哲學或技術科目, 所謂物以類聚, 通常那只吸引少數受害者,學者和書呆子。大多數被欺負者,是性格內向的人,往往這樣的悲劇使他們退出的人群,他們會突然改變自己的人生觀或畸變了逆向的性格。所以,想像一下,如果一個無辜受害者發布了一篇文章見證她如何經歷痛苦和容忍困擾多年的欺凌和不同欺負,但她從未收到任何評論。這表明,實際上是如何少數人興趣於閱讀受害者的遭遇,在這個世界時大多數人只關心自己的事,他們認為,如果只採取謹慎,不好的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此類受害者專题的文章它不吸引了他們。


突然有一天,可憐受害者的文章獲得了“爆破”由一個陌生人譴責評論,用小手指甲寬窄小模糊照片顯示她是個女孩,但阻斷受害作家对她的追踪痕跡。為什麼此陌生讀者提意見只譴責對受害作家?卻否定一些欺負者的惡霸做?


實際上這讀者的潛意識正辛辛相惜可憐筆下的惡霸,卻不同情可怜的受害者,她们下意識地同意惡霸對受害者欺侮的做为(那些惡霸自我內心原始的眼睛定義受害者為一個劣勢的存在),這樣的特質實際上反映了陌生讀者潛在的肖像,某些相似的特徵,特性和及顯鑑的惡霸象徵, 因此惡霸做为吸引了他們打包不平,這樣的陌生提意見讀者不會與作家有同類的“共鳴”,其實這篇文章引起他們同感仿佛与惡霸同处在一條船上,他們非常生氣,因而失去了冷靜的頭腦,他們來 “搶救” 他們自己的相知,沒了冷卻的頭及无任何憐憫反卻轟擊在作家的頭上, 为自己的倫理版本解釋。


舉個例子,將兩種不同類型的人吸引到一個明確的色情博客文章中,它積極吸引到好色者但其他宗教狂熱分子將非常生氣。相反,當一個非常神聖的宗教人士寫了一篇反娼妓,夜生活或婚前性行為的博客文章,同意的人會留下正面的言論,但憤怒的好色博客可能将譴責,並且很生氣!


其實是如此容易跟踪這些匿名暨匿跡留下轟擊負面評論的讀者,誰能擋住了作家追踪他們?特感謝我的一個前博士學位學生專項有關資訊科技保安,他給了我以下一些信息:

(1)老成的評論者,他/她们比较內斂,他們通常會留下很微妙的評論,最生氣和最不合理的人莫过于通常是年輕的女孩,還沒有接觸到真正狗吃狗世界的呢!

(2)由於技術的奧妙,作家將能夠追踪到匿名的個人資料頁。

(3)研究使用特詞,如這例子:“butt 屁股”而不是“ass 屁股”或類似更殘酷特詞。 “Holy 聖”人傾向於“禮貌”的話。

(4)特殊的打字習慣:例如大多數人會用A,而不是a,但是這樣的評論者會用一連續使用 a, 這種特點將持續進行到嫌疑人的博客页内。

(5)姓名或提意等見也不會被趕得遠離其原來的名稱或特定 “啟發”他們的名稱。


當狼吼,其餘的狼將加入即將號啕大哭起來。物以類聚,吸引了同類,因此要非常小心, 什麼樣的博客文章里的角色吸引到你,並留下您對受害作家的轟炸,並加以譴責言論。它是一面明鏡,反映您深處未知的惡魔還是天使的一面,情緒傷殘或平衡的生活,幼稚或成熟的存在。只有當你知道你自己的特有的特徵,你可以幫助自己,不自覺譴責你潛意識中“低人一等” 的受害者,是非常不友善,但具有惡霸的積極性是好的,加以善用, 適於追求者的學业或業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